午后闲话 - [摄影]


还是一如既往的闷热,潮湿,都快入秋的上海。

所以每个下午瑶瑶重要在午睡之后醒来玩耍片刻后去洗澡,否则对她来说这样的天气总会在身上长一些痱子。来吧~脱了衣服耍一下吧,”陷阱“我已经准备好了。

每次在家给她拍一些照片之前,我总想把那时候的太阳请进家里来”做客“,因为本身对这暖色的阳光就有种莫名的喜欢。况且在这个点上它散发着的微笑特别美丽。我问了一下”照相机兄弟“:你看见了嘛?回答:看见了,我又问:能行嘛? 答:不行。 问:为什么? 答:因为我仅仅是台照相机,况且虽然我可以把我的眼睛硬是调大,来看见一些,但真到那时候我觉得你又会觉得我看见了太多,把你想要的烛光晚餐变的惨不忍睹。所以。。。。。。” 我笑了笑欣慰的觉得它其实还是懂我的,毕竟象块儿砖一样根我处了几年。但我每次拍摄前还是试着和它一起沟通。

后面的事情我觉得其实都很明白了,我并没有把太阳真的请进来做客,而是请了它的两个兄弟们一起来帮忙,坐在地上陪着女儿一起快乐的唱着“一闪一闪亮晶晶~”。其实还挺象。后来在我在相机里发现了它瞒着我尝试了一下的那张所谓的惨不忍睹,我把它放到了最后。

--------------------------------------------------------------------------------------------------------

题外话:一晚和一个朋友redmorning在网上聊天,聊了蛮多,后来他的一句话也对我感受颇深:谈感情就好比摄影,一个人所期望的感情是他最终想要达到的效果,但现实却往往只能给他提供一张原片,剩下的要他在生活中不断地去修饰。 

其实把感情两字换成生活也是一样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