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深夜,接近零点。
网上和一个现实生活中并不常见面的老朋友闲聊。似乎在最近这段日子里睡前总会有意无意的和一些老朋友去闲聊那么一会儿。
话题还是因相机而起,我说最近确定了想把女儿作为我一个长时间的拍摄项目。能拍多久就拍多久,一直就这么拍下去。
朋友笑谈道:“何必呢,这样做既改变不了世界,也改变不了钱包。”
是的,何必呢?的确也是这么想过。生活像刀子一样真实,何必去为了坚持,还去坚持这么一个“改变不了”。

随后我打开了相片库,翻到了上面这张悄悄拍摄的照片。还是想这么告诉他和告诉自己:无论世界是什么和有多大,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她(他)们可能就是世界。给予她(他)们的东西每人尽不相同,但我们其实每个人都在试图在做着一些什么。我是一个叫 周鹤峰 的人。29岁辞去了原本还算可以的设计工作。莫名其妙的去靠拍照生计。生活中我拍了一些有有一些她们的照片。改变不了外面那个了大世界,但我只希望,有朝一日等她长大的时候看见这些,能解除一些在此过程中因为我和她彼此的误解对她造成的小伤害,希望她能明白其实我还是那么的在背后关爱着她。这样足够了,我也可能因为这样觉得改变了属于我的世界,50米范围内的小世界。“

评论(7)

热度(52)